首页 > 最新信息
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出席里昂市六区中国文化周开幕式
2022/02/15

2022年2月14日,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和里昂市六区区长布拉什共同出席在里昂市六区政府举办的第六届中国文化周开幕式。当地民众和华侨华人、留学生约100人参加活动。

福字、春联、灯笼等精心布置的春节元素将六区政府装点一新,中国年味十足。在喜庆热闹的舞狮表演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布拉什区长热情欢迎陆总领事和各位来宾的到来,向中国侨民祝贺虎年新春并致以美好祝愿。他回顾了里昂同中国的悠久交往历史,表示六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同中国总领馆保持密切合作,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促进民心相通,并继续为中国侨民融入当地社会提供协助和便利。

陆总领事致辞表示,虎象征着力量、勇敢和无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虎虎生威,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困难,不断取得新进步。十天前,第24届冬奥会在北京盛大开幕,北京成为历史上首个“双奥之城”。中国正在兑现承诺,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展现人类的团结和韧性,展现世界各国同为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奥罗阿大区冰雪产业发达,法国代表队已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11枚奖牌,表现出色。衷心祝愿各国运动健儿在赛场上超越自我、圆梦北京!

陆总领事向布拉什区长赠送了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布拉什区长表示感谢,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祝两国运动健儿取得好成绩。

随后,来宾们共同欣赏了儿童舞蹈《两只老虎》、古琴演奏、传统民歌对唱、太极拳和武当刀术等精彩节目,还参观了华裔青少年祝福冬奥绘画比赛优秀作品展。 

本届中国文化周还将举办青少年新春音乐会、“发现贵州”讲座、中国文字变迁讲座、青年精英交流等系列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