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共享中国文化、同贺传统佳节——奥罗阿大区多地举办春节庆祝活动
2022/02/21

农历虎年春节期间,奥罗阿大区多地举办庆祝活动,中国年的喜庆气氛浓厚。当地民众近距离了解和体验中华传统文化,表现出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

在里昂,六区中国文化周在精彩的舞狮表演中拉开帷幕,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和里昂市六区区长布拉什出席开幕式及相关活动。中法家庭联合会举办的“发现贵州”讲座、青少年新春音乐会、中国文字讲座等活动吸引数百名当地民众参加,场场爆满。

在克莱蒙费朗,孔子学院在当地音乐学院举办的中国新年音乐会座无虚席,琵琶、古筝、钢琴等交相辉映,《春节序曲》、《梁祝》、《玫瑰人生》等经典曲目令在场听众大饱耳福。


在安纳西,小龙人学校举办的中国文化月活动走进10余所初中、小学和幼儿园,写福字、贴春联,讲解春节文化,让当地的孩子们体验舞龙、武术、书法、古筝的魅力。

圣埃蒂安中法家庭联合会举办了春节联欢会,圣埃蒂安市第一副市长阿蒂格、圣瑞斯圣朗贝尔市副市长马特韦等到场送上新春祝福,并用中文祝大家春节快乐!来宾们共同观看了变脸、魔术等精彩的文艺节目。

在格勒诺布尔,向日葵中文学校与当地国际之家联合举办“中华古韵古风展”,为当地民众呈现了中国水墨画、传统汉服等文化瑰宝,开展了中国象棋初体验、古筝初体验、古代服饰及妆容体验、古典扇子舞课程等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