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陆青江总领事出席“贸易之桥”——第131届广交会法国专场云推介会暨家电、家居产业推介会
2022/04/13

4月12日,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出席“贸易之桥”—第131届广交会法国专场云推介会并致辞。广交会副秘书长兼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里昂大都市工商会副会长让·穆冉出席活动并致辞。法国工商机构、采购商和参展商代表共60余人线上参会。

陆青江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广交会是中国目前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商品最全、采购商最多、成交效果最好信誉最佳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被誉为中国第一展。广交会自创办以来,为服务国际贸易、促进内外联通、推动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她表示,2021年奥罗阿大区与中国贸易强劲复苏,贸易额高达95亿欧元。她相信通过此次活动,法国企业家朋友可以更加了解第131届广交会充分利用广交会平台,推动双边贸易额的进一步增长。她表示希望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和里昂大都市工商会建立全球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中国和奥罗阿大区的经贸合作更上一层楼

徐兵副主任表示,广交会是中国对外开放和国际贸易合作的重要平台,被誉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是国家领导人非常重视的展会。当前疫情仍然在全球蔓延131届广交会将于4月15-24日在网上举办有来自国内外2.5万多家企业参展。他指出,根据中法双边贸易结构特点和供采需求,今天向法国企业重点推介广东中山家电产业基地和浙江湖州家居产业基地。希望中法双方企业有效对接,达成更多合作成果。

让·穆冉表示,里昂大都市工商会很高兴承办本场云推介活动。新冠疫情严重影响了国际供应链稳定,他称赞广交会线上举办是应对疫情的创新举措。作为中国对外开放和国际贸易合作的重要平台,广交会不仅让中国制造和中国品牌走向全球,也推动各国产品便利进入中国市场,让世界共享中国发展机遇。

这是广交会首次与里昂大都市工商会共同举办云推介活动,受到法国客商一致好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