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视频出席嘉兴—里昂卓越工程师合作峰会
2022/05/30

2022年5月30日,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嘉兴—里昂卓越工程师合作峰会并致辞。嘉兴市副市长邢海华视频致辞,里昂天主教工艺学院(里昂工程师学院)院长德普朗什、亚眠市荣誉副市长弗拉德库尔、法中孵化器联盟协会会长孙学光等80余人参加。

陆总领事致辞表示,当前,中国正在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人才是创新的关键,中国将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中国发展需要世界人才的参与,中国发展也为世界人才提供机遇。中法人才交流和创新合作潜力巨大。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日前同法国新任外长科隆纳女士通电话,一致表示要共同落实好中法两国元首共识,坚定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定位,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很高兴看到嘉兴市同里昂市的人才交流合作取得新进展,希望嘉兴市同包括里昂市在内的法国城市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科技、创新、环保等领域深化交流合作。

邢海华副市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嘉兴市的悠久历史文化、区位优势、创新载体建设和国内外顶尖人才引进情况,表示嘉兴市将坚定不移揽才聚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希望嘉兴和里昂两地在人才培育、学术交流、项目研发、技术攻关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助力嘉兴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系统思维、创新能力的卓越工程师,为两地发展注入新活力、创造新动能。

参会嘉宾共同见证了嘉兴市工程师协会、嘉兴学院同里昂天主教工艺学院签署工程师人才培育计划框架协议,以及“嘉·里卓越工程师工作站”揭牌仪式,并围绕中欧人才培养、工业创新等主题进行了研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