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陆青江总领事向江苏省“百所华校云牵手”泰州学校与海外华校集中签约仪式发表视频致辞
2022/06/11

    2022年6月10日,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以视频方式出席江苏省“百所华校云牵手”泰州学校与海外华校集中签约仪式并致辞。

陆总表示,华文教育是海外的“希望工程”“留根工程”和“民心工程”,在国内主管部门和地方省市的大力支持下,我馆领区法国奥罗阿大区华文教育事业近年来取得蓬勃发展。江苏省作为国内教育强省,在疫情背景下首创“百所华校云牵手”活动,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强劲助力。在江苏省委统战部推动下,法国小熊猫学校、里昂中国文化之家中文学校分别与仪征市实验小学、盐城市第一小学建立了校际友好合作关系,安纳西中文学校将同泰州市姜堰区实验小学签署合作共建协议。相信通过此次签约,相关海外华校将获得丰富的教学经验、优质的教学资源、创新办学模式和理念,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期待各校在疫情结束后开展双向来往,加深相互了解和友谊,共同培养兼具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年轻一代。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东海,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小兵等参加签约仪式。包括安纳西中文学校在内的11所海外华校通过本次活动与泰州市11所学校签署结对共建协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