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陆青江总领事视频出席广州与里昂青少年国际象棋友谊赛开幕式
2022/06/12

2022年6月11日,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以视频方式出席中国广州与法国里昂青少年国际象棋友谊赛开幕式并致辞。广州市副市长陈杰、里昂大都市副主席德罗曼、里昂市议员德布雷、法国驻广州总领事福希玮、里昂九区区长布莱班等线上线下共同出席。

陆总领事表示,本次友谊赛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广州和里昂作为友好城市联合举办的首场人文交流活动,传递了走出疫情阴霾、恢复交流合作的积极信号。年轻一代是未来,两国青少年加强交往、加深了解,有利于推动中法友好关系长久发展。希望双方选手以棋会友、相互启发、共同进步,播下友谊的种子。广州和里昂结为友城以来,在诸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走在中法地方合作前列。希望双方以明年结好35周年为契机,积极探讨和对接后疫情时代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书写友城关系新篇章。

陈杰副市长表示,自1988年结好以来,广州与里昂在经贸、科技、教育、体育、人文等领域交往交流不断深入,结下深厚友谊,促进共同发展。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两市守望相助、携手抗疫。青少年代表着未来和希望,世界将属于青少年,广州和里昂未来的发展也将由青少年创造。此次友谊赛的举办为两市34年友城之谊增添新彩,希望通过加强青少年的交流,让两地友好的接力棒代代相传。

德罗曼副主席、德布雷议员致辞表示,里昂同中国的交往绵延几个世纪,是在欧洲传播中国文化的先行者。里昂重视与广州的长期友好关系,乐见双方青少年加强交流、相互学习,期待两市延续友城良好合作传统,继续深化和拓展人文交流和互利合作。

本次青少年国际象棋友谊赛以“友城叙谊、棋乐共融”为主题,由广州、里昂两地国际象棋协会共同承办,双方20余名选手将通过云端切磋技艺,以棋会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