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驻里昂总领馆参加第十九届里昂领事节
2022/06/13

2022年6月11日至12日,第十九届里昂领事节在里昂市百乐果广场举办。驻里昂总领馆参加了领事节展棚文化展示、中心舞台演出等活动,并在领事周期间举办了中国传统音乐会。

开幕式当日,中国展棚外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北京冬奥会图片展和视频短片精彩再现冬奥盛会难忘瞬间。陆青江总领事陪同里昂市长杜塞、副市长多罗夫佐夫等来宾参观中国展棚,赏汉字之气韵,品国乐之悠扬,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中国展棚内,精彩纷呈的文化展示令当地民众目不暇接,参观者络绎不绝。民乐、舞蹈、书法、武术、汉服、象棋、中医、舞狮,丰富多样的文化展示活动带领当地民众沉浸式体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中法家庭联合会、里昂中国文化之家、奥罗阿里昂华人华侨会、里昂华人总商会、里昂华联会等领区主要侨团参加了展棚文化展示活动。

中心舞台上,旅法艺术家们带来京剧、变脸、古埙、歌曲等精彩表演,赢得喝彩连连。

在领事节前的领事周,总领馆和克莱蒙费朗孔子学院在里昂市三区剧场共同举办中国传统音乐会,为超过一千名当地观众奉献了一场听觉盛宴。来自中法艺术交流协会的四名音乐家表演了古筝、琵琶、二胡和竹笛名曲。用中国民乐重新编排演唱的法国名曲《玫瑰人生》,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演出结束后,现场掌声经久不息,观众们纷纷表示期待能有更多机会近距离品味中国文化。

郭军副总领事等总领馆工作人员出席相关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