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视频出席中国(南京)—法国农业和食品安全合作交流会
2022/07/08

2022年7月8日,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应邀视频出席中国(南京)—法国农业和食品安全合作交流会并致辞。江苏省外办副主任杨菁、南京市外办主任林武平、法国驻华使馆农业参赞周佳阳、法国国立食品兽医农学与环境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薄思敏等6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

陆总领事表示,中国和法国同为农业大国,双方在农业科技创新、农业现代化、农食产品生产加工、食品安全等领域具有良好合作基础。今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同马克龙总统两次通电话,就推进中法农业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作出顶层设计,一致同意推动农业科技和地方优势农业产业合作尽早落地。此次里昂和南京探讨对接农业和食品安全合作,是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进一步深化互利合作的重要一步。期待双方围绕农业合作平台建设、食品安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法国企业入驻南京农创中心等议题充分交流、深入沟通,为中法农业与食品安全领域合作注入新动能,争取早日取得实际成果。

双方与会政府机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产业园区和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在农业和食品安全领域发展情况,表达积极合作意愿,就后续合作方向进行初步对接,并共同启动了中国(南京)—法国农业和食品安全合作联络机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