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陆青江总领事出席里昂华人总商会年会
2022/07/11

2022年7月10日,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应邀出席里昂华人总商会年会暨里昂华商论坛并致辞。里昂新中法大学协会副主席拉巴特、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蔡君柱、里昂华人总商会会长马帆以及商会会员等逾百人出席活动。

陆总领事肯定商会一年来克服疫情困难为大区和中国的经贸关系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指出2021年中法双边贸易额达850.74亿美元,同比增长27.6%,奥罗阿大区大区对华进出口总额达95亿欧元,约占中法贸易总额的12%。这些成果离不开商会和会员们的辛勤付出。

陆总表示,今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和马克龙总统两次通电话,就中法关系发展作出顶层设计。两天前,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出席20国集团外长会期间会见法国外长科隆纳,王毅表示,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法关系保持稳定发展势头,中方愿同法方加强战略协作,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科隆纳外长表示,法国也珍视法中友好,致力于持续推进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陆总指出,疫情对中国经济造成一定冲击,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当前,国内正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法经贸领域合作前景更加广阔。希望商会会员抓住中国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机遇,实现个人和企业更好发展。

陆总还介绍了赴华签证和健康码申请的最新政策。

拉巴特副会长表示,里昂同中国的交往源远流长,里昂中法大学和新中法大学是这段历史的见证。中国是奥罗阿大区的重要贸易伙伴,在目前复杂的国际背景下,企业家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法国需要中国企业家的活力和贡献。

里昂华人总商会会长马帆等人就企业在法经营及如何应对挑战等进行专题介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