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出席里昂学联2023年迎新活动
2023/10/16

1015日,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出席里昂学联2023年迎新活动并致辞。来自里昂一大、里昂二大、里昂三大、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里昂高师、里昂高商等当地学校的中国留学生约50余人参加。

陆总领事热情欢迎各位同学到里昂求学,表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希望同学们珍惜留学机会,努力学习,增长本领,报效祖国。鼓励大家深入法国社会,同国际学生加强往来交流,在了解法国社会和风土人情的同时,介绍中国经济发展成就,传播中华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做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推进中法民间友好的使者和桥梁。

陆总领事指出,中国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度重视保护海外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总领馆一直践行外交为民理念,全力做好包括留学生在内的中国公民的领事保护工作。近年来电信诈骗案频发,留学生被盗被抢案也时有发生,希望大家提高警惕,加强防范,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联系总领馆。

随后,陆总领事与同学们进行了热情的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