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
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参观里昂体操中心
2023/02/05

    2月2日,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应邀参观里昂体操中心。里昂六区副区长戴尔莫兹-玛赞,里昂体操中心主席、法国前体操国家队队员穆纳德,里昂华联会前会长、前体操教练蔡焕森等陪同,总领馆郭军副总领事等出席活动。

    陆总领事感谢里昂六区政府一直以来重视开展中法文化交流活动,介绍中国最新疫情防控形势,表示随着中国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双方人员往来将加速恢复。总领馆愿加强同六区区政府的交流合作,推动六区同中国各领域关系进一步发展。中国是体操大国,欢迎里昂体操中心同中国相关部门开展体操教练和运动员短期培训等交流活动。

    玛赞副区长表示,里昂六区驻有包括中国总领馆在内的22国领事机构或名誉领事及国际刑警组织等,重视国际交流。六区同时拥有逾百个体育协会,有着深厚体育传统。作为主管国际关系和体育的副区长,将继续为推进六区同中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提供支持。

    穆纳德主席简要介绍了体操协会的情况,并安排运动员进行体操表演,陆总领事向运动员们赠送了北京冬奥会纪念徽章。

    参观结束后,玛赞副区长为陆总领事一行在区政府举办小型招待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