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视频出席“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十四期)”开园仪式
2022/07/29

2022年7月29日,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应邀视频出席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十四期)开园仪式并致辞。河南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杜春景、平顶山市海外联谊会会长刘颖、平顶山学院院长苏晓红以及欧洲多所华人学校负责人共5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

陆总领事强调,习近平主席说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海外华文教育,不仅仅是一种语言教育,它还肩负着中华文化薪火传承的使命。

当前,疫情对中外人文交流和海外华文教育事业造成的不利影响仍在持续。我馆领区奥罗阿大区和法国各地的华文学校克服困难恢复教学,保障了华裔青少年和当地青少年学习汉语的连续性。语言和文化是不能分割的,在疫情特殊时期,海外华文学校对优质中华文化产品的需求更加迫切。“中华文化大乐园”通过网络的创新形式,送文化上门,受到海外华校和华裔青少年的热烈欢迎。本期大乐园课程设置丰富多彩,将语言学习与文化传承有机结合,彰显河南自身特色,将带着青少年们开启一场历史之旅、寻根之旅,沉浸式感悟中华文明的璀璨辉煌,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

本期欧洲园为期十天,来自法国、英国、德国、捷克等欧洲国家近400名华裔青少年参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