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出席里昂华联会换届仪式
2022/12/19

2022年12月18日,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出席里昂华联会换届仪式。新任会长沈跃、上一届代理会长钟雪玲及华联会成员近70人参加。

陆青江总领事祝贺沈跃当选新一届会长,赞赏华联会作为里昂最早华人侨团,成立43年来,始终坚持爱国爱乡、服务侨胞,关心祖(籍)国发展,努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举、参加各类文化活动,尤其在今年的里昂领事节和旗帜节上,华联会的文化展示和舞龙舞狮队吸引了众多当地民众。陆总表示,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平稳发展离不开民间友好,民间友好离不开侨团和侨胞的辛勤付出和努力。

陆总指出,不久前,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专门提到海外侨务工作,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海外侨胞的重视和关心,也给我们的侨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总领馆会一如既往践行“外交为民”理念服务侨胞,也希望沈会长带领新一届里昂华联会会长团继续践行创会宗旨,爱国爱乡服务侨胞,弘扬中华文化,传播华文教育,为中法友好作出新贡献

沈跃会长表示,将继续服务好同胞,为大家在异国他乡建立一个温暖的家庭,继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办好中文学习班,向第二代、第三代华裔青少年提供好的华文教育,为侨胞们在当地更好生存和未来事业发展创造条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