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出席2022年领事保护与协助志愿者培训交流会
2022/12/20

2022年12月19日,驻里昂总领馆举办2022年领事保护与协助志愿者培训交流会,陆青江总领事出席并讲话。来自奥罗阿大区的10名志愿者参会。

陆青江总领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维护我国公民、法人在海外合法权益,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这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海外侨胞的高度重视,也对领保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陆总领事介绍了中法双边关系、地方合作、领区安全形势等有关情况,表示,疫情以来,志愿者们协助总领馆积极开展工作,有效维护了华商、侨胞、留学生的合法权益。担任领事保护与协助志愿者,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希望志愿者们继续热心服务侨胞,提高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能力与水平,同总领馆一道共同维护好广大侨胞的合法权益。

志愿者们分别介绍了相关地区安全形势、突出问题和工作开展情况,纷纷表示将在总领馆指导下继续认真履行光荣职责。

会上,陆总领事及总领馆工作人员与志愿者深入进行了业务交流,并向志愿者颁发了证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