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出席“温暖迎春” 慰侨活动
2022/12/20

2022年12月19日,驻里昂总领馆举办“温暖迎春”慰侨专项活动,陆青江总领事出席并致辞。领区困难侨胞和留学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活动。

陆青江总领事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伊始就确立的初心和使命。党和政府时刻牵挂着海外同胞的健康和幸福生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专门提出要“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维护我国公民、法人在海外合法权益”,“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这不仅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海外同胞的高度重视,也对我们总领馆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疫情以来,我们发放“健康包”、“春节包”,就是党和国家关心重视海外同胞的一个体现。今年,我们继续落实党中央和外交部的要求,开展“温暖迎春”慰侨活动,向领区困难侨胞和留学生发放生活用品、过冬物资。这些小小的“温暖迎春包”寄托着祖国的牵挂希望能在今年这个尤其寒冷的冬天,让大家在异国他乡能够感受到来自祖国和总领馆的温暖。

陆总领事表示,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坚持“外交为民”宗旨,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关心祖国发展、支持家乡建设,做好两国人民沟通的桥梁,讲好中国故事和中法友好故事。

与会代表衷心感谢党和政府对海外侨胞的关怀,感谢总领馆一直以来的关心与帮助,表示通过参加今天的“温暖迎春”活动,感受到了来自伟大祖国的温暖,将继续为促进中法民间友好作出贡献。

陆青江总领事现场将棉被、电热毯、热水袋、米面粮油等过冬物资与生活用品发送给困难侨胞、留学生代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