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出席“自贡彩灯·点亮世界”里昂路演推介会
2023/05/28

    5月26日,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出席“自贡彩灯·点亮世界”里昂路演推介会并致辞。中共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郑莉,中共自贡市委书记曾洪扬,及里昂灯光节办公室主任帕维亚、新中法大学协会主任艾诺德、蒙托邦市副市长波恩等出席。


    陆青江总领事热烈欢迎四川省和自贡市代表团的到来,表示,上个月马克龙总统访华期间,两国元首一致同意以庆祝2024年中法建交60周年暨中法文化旅游年为契机,全面重启两国文化、教育、旅游、体育、艺术等各领域交流合作。自贡彩灯用彩灯艺术讲述时代故事,展现中国文化,传播中华文明,不仅走向全国,也点亮世界。自贡市和里昂市积极开展彩灯文化交流,以灯为媒,以灯会友,深化两国人民了解和友谊,成为中法地方合作新亮点。希望四川省、自贡市和里昂市能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深化人文领域交流合作,谱写双方友好交流新篇章,为中法双边关系注入新动力。

    郑莉常委向来宾介绍四川省经济发展成就、历史文化底蕴及川法交流合作成果,表示马克龙总统成功访华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升至新高度,川法在服务贸易、绿色发展、科技创新、文化旅游等领域也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这次自贡彩灯路演,拉开了川法文旅合作新的帷幕。相信以旅游互访为纽带,以文化交流为载体,必将促进川法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合作,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曾洪扬书记表示,2015年,自贡与里昂共同签署了彩灯文化交流合作框架协议,互送优秀作品参加法国里昂灯光节和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之后,自贡彩灯先后点亮巴黎、图卢兹、盖亚克、塞纳等10余座城市。希望自贡能与里昂一道,以灯为媒、倡导文明对话,以灯为业、扩大开放合作,以灯会友、广交天下宾朋。

    帕维亚主任、自贡彩灯行业协会会长沈宏跃分别介绍里昂灯光节和自贡彩灯。

    随后,自贡彩灯行业协会与里昂华人总商会、自贡海天公司与里昂BK International公司、自贡灯彩集团与法国蒙托邦市政府分别签署合作协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