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出席中国(无锡)—法国(里昂)科技创新交流座谈会
2023/06/06

    6月3日,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出席中国(无锡)—法国(里昂)科技创新交流座谈会并致辞。无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茂松,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杨,及法中友协联合会主席拉巴特等出席。

    陆青江总领事欢迎无锡市代表团一行访问里昂,表示奥罗阿大区是法国第一大工业区,也是创新和吸引国际投资第二大区,汇集了全法55个竞争力集群中的13个,主要产业为化工、环境、能源、数字、卫生健康等高新技术产业,同无锡的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有着诸多合作契合点,希望无锡市和高新区此访,能够发掘出双方更多合作机遇,为双方地方合作和民间友好增加新亮点、注入新能量。

    林茂松副部长、韩杨部长分别向来宾介绍了无锡市和高新区的经济优势和人文特色,表示无锡同法国经贸合作源远流长,希望通过此次科技创新座谈会,吸引更多旅法留学生、法籍华人到无锡创业,进一步加强同法国科技创新资源的密切合作,促进无锡与里昂在科技成果、创新资源和高端技术方面的合作交流。

    拉巴特积极评价中法关系和无锡经济发展成就,表示中法间活跃的地方合作是两国关系稳定发展的重要一环。

    随后,无锡高新区同法中孵化器联盟协会签署无锡高新区法国工作站合作备忘录并举行授牌仪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