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驻里昂总领馆参加2023年里昂领事节活动
2023/06/06

    6月3日至4日,2023年以体育运动为主题的里昂领事节在里昂百乐果广场隆重举行。驻里昂总领馆应邀参加领事节展棚文化展示、中心舞台演出等活动。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与里昂市长杜塞、主管国际事务的副市长兹多罗夫佐夫友好交流并陪同参观中国文化展示活动。


    领事节开幕式当日阳光明媚,中国展棚前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展棚内,红灯笼、中国结营造出浓浓中国气氛;北京冬奥会图片、“冰墩墩”“雪容融”吉祥物再现北京“双奥之城”精彩瞬间;特色彩灯绽放迷人光彩,展现中国文化独特魅力。

    陆青江总领事陪同里昂市长杜塞、副市长兹多罗夫佐夫等来宾参观中国展棚,欣赏舞狮、武术、乒乓球等精彩表演。杜塞市长兴致勃勃,同陆总领事打起乒乓,并表示充分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华体育之美。

    中国展棚内,象棋、书法、武术、广场舞、乒乓球、毽球等中国百姓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展示精彩纷呈,参观者目不暇接、流连忘返。当地民众赞不绝口,纷纷表示通过近距离体验,加深了对中国和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

    中心舞台上,来自巴黎的武术家和当地侨团为观众表演舞龙舞狮和功夫,展示跳绳等中国传统体育项目,赢得阵阵掌声和喝彩。

    领事节系法国里昂年度特色活动,迄今已举办20届,通过为各国领事馆和机构提供文化展示平台,彰显城市的国际化。今年领事节主题为体育运动,旨在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以及2023年橄榄球世界杯等即将在里昂举行的大型体育赛事预热,共有约50个国家设立展棚。中法家庭联合会、里昂华人总商会、奥罗阿里昂华人华侨会、里昂华联会、里昂中国文化之家等当地主要侨团参与了中国文化展示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