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出席安纳西小龙人学校结业典礼
2023/06/09

    6月7日,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出席安纳西小龙人学校结业典礼并致辞。安纳西市主管国际关系的市议员代表德热纳,及里昂中法家庭联合会会长罗坚、小龙人学校校长王思文等出席。小龙人学校师生、家长约300人参加。

    陆青江总领事向今年结业的学生和家长表达祝贺,表示从刚刚的汇报表演中能够看到,孩子们的中文水平相比去年有了很大提高。王思文校长在安纳西不断推广汉语教学、举办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去年还组织孩子们积极参加里昂领事节,展示武术等中国元素,为弘扬中华文化作出积极贡献。马克龙总统访华期间,两国元首一致同意以中法建交六十周年和中法文化旅游年为契机,全面重启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语言是人们沟通的桥梁,文化是了解一个民族的重要载体。希望小龙人学校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中法民间友好添砖加瓦。同时,希望孩子们学好中文,成为中法文化交流和民间友好的使者。

    德热纳议员代表表示,从刚才的汇报表演中感受到了孩子们活力和创造力,以及学习中文的热情和取得的进步,希望孩子们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中文水平。

    随后,陆总领事和德热纳议员向结业学生和首届“绿色”机器人作品比赛优胜选手颁发证书和奖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