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会见安纳西市长
2023/06/09


    6月7日,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应约会见安纳西市市长阿斯托尔格。安纳西市主管国际关系的市议员代表德热纳、安纳西小龙人学校校长王思文等陪同会见。

    阿斯托尔格市长热烈欢迎陆青江总领事访问安纳西,热情介绍安纳西城市建设发展情况,积极推介安纳西烟花节和动画电影节。阿重点阐释了其“2050城市计划”,表示安纳西市环绕安纳西湖而建,因此如何保护生态、绿色发展是其执政重点。中国是世界第一大清洁能源生产国,值得敬佩。期待能同中方开展合作交流。

    陆总领事向阿斯托尔格市长介绍中法关系尤其是中国同奥罗阿大区交往情况,表示马克龙总统访华期间,两国元首一致同意以中法建交60周年和中法文化旅游年为契机,全面重启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已有不少中国地方省市团组访问里昂,就经贸、文化等领域合作进行交流、签署协议。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要推进高质量发展,其中绿色发展是一个重要方面。愿协助安纳西同中方开展交流、对接需求,推动双方进一步加强相关领域交流合作。

    陆并感谢安纳西市政府对小龙人学校开展教学和文化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并就下一步共同举办活动进行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