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赴沃什市出席罕见病女孩妮诺 “在熊猫故乡实现梦想”介绍会
2023/09/03

    8月31日,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赴卢瓦尔省沃什市出席罕见病女孩妮诺“在熊猫故乡实现梦想”介绍会并致辞。沃什市市长杜布瓦、多名地方议员和为妮诺赴华提供重要支持的协会代表等出席。

    陆青江总领事代表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出席,并向妮诺及家人宣读了卢大使的问候。卢大使表示三个月前在中法双方共同努力下妮诺实现了到访大熊猫故乡的梦想,这趟旅程是圆梦之旅,是仁爱之旅,更是友谊之旅,鼓励妮诺勇敢战胜疾病,欢迎她再赴华。

    陆总领事赞赏妮诺不远万里远赴中国实现到访大熊猫家乡的梦想,称赞妮诺是中法友谊的“小大使”,表示总领馆将和使馆一道鼓励、支持、见证妮诺成为“成都熊猫大使”

    沃什市市长杜布瓦感谢中方为完成妮诺梦想所提供的协助梦想成真协会主席介绍了妮诺成都之旅的详细情况。妮诺表示此行印象十分深刻,成都很漂亮,中国人非常热情友好,感谢大家的帮助。

    法国10岁罕见病女孩妮诺最大的梦想就是到大熊猫的故乡四川做客。今年5月,在中法双方机构和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妮诺在父母的陪伴下到访成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