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驻里昂总领馆参与2023年里昂旗帜节活动
2023/09/18

   2023年9月16日,驻里昂总领馆组织里昂华联会、里昂中法家庭联合会、里昂华人总商会、奥罗阿里昂华人华侨会、里昂中国文化之家、里昂学联等社团积极参与2023年里昂旗帜节。陆青江总领事参加中国方阵游行、展棚文化展示等主要活动。

中国方阵中,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国旗队英姿飒爽、步伐矫健,舞龙舞狮队精神抖擞、锣鼓喧天,儿童方队的孩子们手持国旗、喜笑颜开,旗袍队和汉服队摇曳生姿、风韵尽显。沿途民众惊艳不已,喝彩不断。

里昂市政厅前的沃土广场,中国展棚张灯结彩,中国结、红灯笼营造出红红火火的热闹气氛,展棚内展示了中医、书法、中国美食等中国特色文化。中心舞台上,舞狮和中国传统舞蹈表演赢得观众掌声阵阵。

里昂旗帜节系里昂市年度特色文化活动之一,由里昂市节日委员会,迄已举办18届,旨在通过组织各国特色旗帜游行,展示世界各国文化,促进里昂城市文化多样性发展。今年吸引了31个国家的侨社参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