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驻里昂总领馆举办国庆74周年招待会
2023/09/23

9月21日,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在总领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奥罗阿大区议会、里昂大都市及里昂市政府主管外事或中国事务的官员,索恩—博若莱市镇联合体主席、兰西埃市市长梅尼雄,沃何纳市市长德努埃耶,萨勒-阿尔布索纳市市长巴里佐,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梅里埃、法中友协联合会主席拉巴特、法中协会主席温明登等友好人士出席。各国驻里昂总领事、领事、各界友人以及领区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200多人出席。

陆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2023年是中国人民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5周年,同时也是中国全力推动经济复苏的一年。今年以来,中国经济持续恢复,总体回升向好。上半年,中国GDP达7.6万亿欧元,同比增长5.5%,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增速最快。中国具有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体制优势、超大规模市场的需求优势、产业体系配套完整的供给优势、大量高素质劳动者和企业家的人才优势,必将继续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提供强大动能。


陆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国对外交流全面重启的一年。4月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6月李强总理访法,双方达成一系列战略共识,为两国下阶段各领域合作作出规划。中国各地和大区的交流合作加速恢复。江苏、四川、上海、南京、苏州、厦门、深圳、徐州等省市和各高校、科研机构先后派团来访,奥罗阿大区议会、里昂大都市以及里昂主要高校也组成联合代表团访华,地方务实合作成果显著。

陆总领事高度评价大区的华侨华人举办各类活动,为中法友好作出积极贡献。

梅里埃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同中国有着深厚的友谊,很荣幸有机会多次访华,见证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近年来法中高层互访频繁,地方合作不断深化,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问里昂的场景让人记忆犹新。期待近期再次赴华。

拉巴特表示,很高兴三年来再次同大家欢聚一堂,共贺中国国庆。近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全球局势,法中关系保持稳定发展。愿以明年法中建交60周年为契机,同中方继续加强对话合作,助力法中关系发展。

招待会现场,罕见病女孩妮诺分享了今年5月去成都看大熊猫的经历,表示中国之行非常美好、难忘,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友好和热情。

来自巴黎法中古典音乐发展交流会的艺术家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阵阵掌声。现场还播放了《PRC》和《全景中国》《中国——全球经济增长引擎》等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来宾们纷纷赞叹近年来中国的发展成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