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出席广州和里昂缔结友城关系35周年友谊树植树仪式
2023/12/04

    2023年11月29日,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出席广州和里昂缔结友城关系35周年友谊树植树仪式并致辞。里昂市主管国际事务的副市长兹多罗夫佐夫、主管城市绿化的副市长夏普斯,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龚海杰,里昂七区区长迪博等双方代表出席。当地各界友好人士、华侨华人约20人参加。

  

陆青江总领事感谢兹多罗夫佐夫副市长、龚海杰副主席、广州市和里昂市各界友好人士为推进两市两区关系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很高兴同各位来宾共同种下友谊树,见证双方友好合作发展取得新成果,祝福两市和两区的友好关系同这棵友谊树一样枝繁叶茂、万古长青。

陆总领事在致辞中宣介中方对包括法国在内的6国公民实行部分免签政策,希广州和里昂以此为契机,结合中法建交60周年,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探讨更广泛领域合作,助力双边关系实现更大发展。

陆总领事并对里昂市前市长科隆逝世表示沉痛哀悼,高度赞赏其生前为促进中法关系发展、深化中国和里昂友谊所作贡献。

迪博区长、龚海杰副主席、兹多罗夫佐副市长讲述里昂同中国交往悠久历史,回顾里昂同广州结好以来交流合作成果,介绍两市两区共庆结好35周年系列活动亮点,表达双方以绿色低碳为抓手、以中法建交6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探讨拓展双方合作领域的积极意愿。

随后,陆总领事、兹多罗夫佐副市长、夏普斯副市长、龚海杰副主席、迪博区长共同种下广州—里昂友谊树。当地最大报纸《进步报》对该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