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出席第三届里昂新中法大学经济论坛
2023/12/04

    2023年11月30日,里昂新中法大学协会以“低碳转型和气候变化”为主题举办第三届新里昂中法大学经济论坛。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出席并致辞。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里昂大都市副主席德罗曼、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龚海杰及赛博集团董事长、里昂新中法大学协会主席戴乐涛、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魏一鸣等出席。中法相关领域企业家、学者、华侨华人等约150人参会。

卢沙野大使在致辞中宣介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和推动低碳转型方面的政策和成就,表示中法绿色理念相近、方向一致,合作成果丰硕、潜力巨大,具有超出双边范畴的全球意义。希望两国为绿色科研和产业合作营造更好环境,探讨开展更多第三方市场绿色合作,共同构建公平合理的全球气候治理体系。

戴乐涛在致辞中介绍里昂新中法大学协会为推进法中企业交流合作、增进双方友好关系所作努力,阐释以“低碳转型和气候变化”为主题举办本届论坛的初衷。德罗曼副主席、龚海杰副主席介绍里昂大都市、广州市在推进低碳环保、发展绿色产业等方面的政策和成绩,表达在相关领域加强交流合作的意愿。

陆青江总领事还陪同卢沙野大使会见了奥罗阿大区行政长官布乔、国民议会前议长阿夸耶、梅里埃基金会主席阿兰·梅里埃、法中协会主席温明登,并与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龚海杰一道参加了在里昂中法大学举行的庆祝广州里昂缔结友城关系35周年友谊树植树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