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出席第五届雪上龙舟赛开幕式
2024/01/22

    2024年1月20日,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赴领区大博尔南市出席第五届雪上龙舟赛开幕式。大博尔南市市长佩里拉-阿梅德,萨瓦省市镇联合体(简称大湖联合体)副主席、艾克斯莱班市副市长、旅游局长弗吕吉耶,上萨瓦省参议员佩勒瓦,国际冰上龙舟联合会主席罗忠义,以及曾获世界自由式滑雪锦标赛冠军、代表法国队参加北京冬奥会的滑雪运动员罗兰等出席活动。当地龙舟协会及周边地区雪上龙舟爱好者约150人参加。

陆青江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赛龙舟是中国传统文化活动,历史悠久,奥罗阿大区是三届冬奥会举办地,2030年可能还将第四次举办冬奥会。雪上龙舟融合中国传统文化和奥罗阿大区冰雪运动传统,有助于当地民众更好了解中国和中华文化。今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和中法文旅年,本届雪上龙舟赛的成功举行,将成为中法共庆建交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成为中国同大博尔南市、同奥罗阿大区以及中法两国友谊的见证。中国农历新年即将到来,预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佩里拉-阿梅德、弗吕吉耶和佩勒瓦在讲话中表达对中国传统龙舟文化的兴趣与喜爱,表示雪上龙舟形式新颖、独具特色,鼓励更多民众参与,预祝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三人并介绍了大博尔南市和大湖联合体等阿尔卑斯山周边地区冰雪资源优势,对大区将承办2030年冬奥会深感自豪。

活动现场,陆总领事接受了萨瓦新闻电视台采访。

活动后,陆总领事向当地侨胞发放“温暖迎春”物资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