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出席里昂六区中国文化周开幕式
2024/01/30


1月29日,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出席第七届中国文化周开幕式并致辞。里昂六区副区长玛赞、法中友协联合会主席拉巴特、小熊猫学校校长罗坚、巴黎贵州商会副会长柯文等出席活动。当地华侨华人及友好人士约70余人参加。

陆青江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自2015年以来,小熊猫学校同里昂六区政府一道举办了七届中国文化周,为促进里昂人民更好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助力双方民间友好、推动中法文明交流互鉴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文化周以“多彩贵州”为主题,感谢巴黎贵州商会将贵州风土文化之美带到里昂。

陆总强调,近日,两国元首互致贺电,一致认为,要以中法建交60周年暨中法文旅年为契机,扩大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中国已经对法国实施部分免签政策,欢迎更多法国朋友到中国去,领略中国的风景名胜和历史文化,领略当今中国的发展变化,领略贵州的多姿多彩。

玛赞副区长致辞表示,一直喜爱中国传统文化,希望有机会去中国实地感受。柯文副会长向现场来宾介绍贵州的美景和民俗文化,以及贵州同法国交流合作情况。

活动现场,小熊猫学校的师生展示了民族服装秀、葫芦丝、变脸等中国特色文化艺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